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组织建设审计案例相关下载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审计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23-09-18 16:15  

9月18日,审计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专题讨论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由付红娟处长主持,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常莹传达了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德明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学武同志通报全省内部审计专项检查有关情况的讲话。付红娟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政治意义,充分认识内部审计工作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充分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充分落实会议提出的加强党的领导、做实研究型审计、优化审计协同机制、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和提升审计效能等方面的明确要求。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审计监督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各项审计项目,体现审计担当,彰显审计价值。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坚决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做实研究型审计,把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积极探索高校内部审计新路径、新方法,推进我校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大数据运用,坚持“数据先行”理念,探索大数据背景下高校内部审计新思路,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在我校内部审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四是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分析原因,防范化解风险,做好全过程质量控制,高标准完成审计项目。五是做好能力提升,强化理论学习,紧抓风险防控,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查、能说、能写的高素质审计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