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组织建设审计案例相关下载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我校审计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扩大)
2023-04-14 17:42  

4月13日,陕西科技大学审计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学校审计工作报告、2023年审计工作要点以及2023年度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名单。我校审计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建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校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主持会议。

姚书志对我校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校党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审计工作改革发展,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规范有序、上下联动、高效运转,圆满完成学校各项审计工作任务。

姚书志指出,审计是学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工作是加强高校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手段,要全方位实现审计有效监督,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对学校下阶段审计工作做出部署要求:一要从政治高度和全局角度认识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新任务,切实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全体干部要深刻理解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从审计体制、审计内容、审计任务、审计整改落实等方面出发,系统认识审计工作,以权力集中、资金集中、资源密集部门为监督重点,有效开展审计工作。二要加强横向协调,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校审计委员会协调各方面监督力量的权威作用,贯通协调校审计、纪委机关、组织人事财务等部门,运用审计、巡视巡察、党风廉政建设等手段,形成监督合力。三要狠抓落实,努力以高质量审计推动高效能治理。各委员单位要压实责任,全力配合做好审计工作,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全面完成各项审计整改任务。

李志健传达了陕西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对全省2023年审计工作提出的意见。他强调,校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要深学细悟、对标对表、全面贯彻,在2023年审计工作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经济监督定位,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为民就今年的审计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提高效率,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二要运用好多种监督合力,压实主体责任,不回避矛盾,坚决避免“屡审屡犯”。三要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审计业务能力,坐实研究型审计,把维护学校利益放在首位。

校审计委员会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参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