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组织建设审计案例相关下载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审计处、招生办、财务处、宣传部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30 20: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30日上午,机关党委审计处、招生办、财务处、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模式进行。

 审计处党支部书记付红娟首先介绍此次学习研讨情况,本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主题基于两点: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这充分表明审计整改工作在审计监督中的重要价值和作用,也为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指明了方向。二是法规制度要求必须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国家、陕西省、学校先后出台审计整改意见办法规定,巡视巡察以及上级审计机关对查出问题要求建立台账,监督检查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今年,相关部门正在修定年度考核办法,增加运用审计整改认定结果部分,并将其纳入全校各部门的年度考核中。

 接下来付红娟从中办国办、陕西省以及我校出台审计整改意见办法的背景、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审计整改应注意的事项等三方面进行解读。强调审计整改过程中应注意:一是要注意审计整改的完成时限要求;二是要注意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要拿出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和完成时限;三是要注意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发生变动造成审计整改无法继续完成或无法短期完成的,责任部门须申请销号或延期整改等。

 招生办王宁、财务处徐涛等先后进行交流研讨发言,付红娟在最后总结时明确要把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党员不但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还要学做结合、学用结合,把学习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和部门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和部门各项工作有力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