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组织建设审计案例相关下载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4-01-11 12:15  

1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上午8:30,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194名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执行主席王道安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两委”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有关规定,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11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11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上午10:40,大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193名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李志健主持会议。

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修改草案)和《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修改草案)。

大会认为,樊建武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入总结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要成绩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学校现阶段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对“复兴期”的奋斗目标和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做出谋划部署,对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凝聚了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共同意志,是一个振奋人心、坚定信心、彰显决心的报告,是指导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认为,第二届委员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深化改革,埋头苦干,学科兴校强劲有力,人才强校成效显著,质量立校更加牢固,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开放办学成势见效,品质校园宜学宜居,思政育人成果丰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圆满完成“三步走”发展战略“奠基期”目标任务。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六个方面宝贵经验已成为大会共识,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未来办学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

大会强调,面对国际国内新形势新要求、改革发展新阶段新任务,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厚植发展基础、壮大发展优势、释放发展潜能、激活发展引擎,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到建校 75 年时,学校综合实力迈入全国高校百强,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到建校 100 年时,建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切实回答好“教育强国,科大何为”的时代命题,以高质量发展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厚积成势新局面。

大会要求,要聚力实施好学科内涵蓄势、思政育人铸魂、人才培养固本、科研创新强基、服务社会创优、开放办学拓展、人才队伍赋能、文化建设浸润、治理效能提升、民生福祉暖心等“十大行动”,推动学校学科实力显著增强,“三全育人”格局更加健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有组织科研持续加强,“三项改革”不断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多层次立体化拓展,人才活力全面激发,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彰显,治理体系提质增效,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大会强调,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政治统领、思想引航、组织固垒、头雁先锋、政治清朗、同心聚力等“六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建设教育强国使命,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强基固本、蓄势赋能,奋楫扬帆、赓续前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樊建武同志致闭幕词

大会执行主席李志健主持会议

樊建武同志在大会闭幕致词中表示,这次大会是学校在“三步走”发展战略“奠基期”圆满完成、“复兴期”开局起步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系统描绘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宏伟发展蓝图,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党代会工作部署,主动认领任务,切实将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为有力的工作举措,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奋勇向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新篇章,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实践,贡献陕科大力量!

中国共产党陕西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会议期间,大会执行主席樊建武主持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听取了关于大会选举结果的汇报,通过了第三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当选人名单,确定第三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时间及主持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