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组织建设审计案例相关下载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2024-02-02 11:59  

赵一德在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刚出席

2月1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有力保障。

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刚出席。

赵一德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审计工作,指出全省审计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提高审计工作质效,在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一年,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努力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一德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全方位全链条监督,紧扣深化“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推动“八个新突破”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重点关注政策执行、资金使用、任务落实、权力规范运行等情况,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进一步完善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制度机制,推动审计监督同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做到整改到位、处理到位、问责到位。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提高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力,加大统的层次和力度。审计机关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依法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省领导王兴宁、王琳、李钧出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