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组织建设审计案例相关下载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查
2024-01-09 17:06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推进我校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近日,按照审计处年度工作安排,审计处牵头,联合校纪委、组织部、财务处、国资处等5家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学校相关单位2023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组书面审阅了我校15家被审计单位2023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按照学校2023年审计整改通知书相关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检查发现,各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听取审计建议,能够按照《陕西科技大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办法》做好整改计划、持续推进落实,并加大力度完善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对个别整改不到位、推进有难度、未达到预期目标的问题,督查组结合具体情况进行详细指导,坚持直面问题、直击痛点,力求彻底整改、查漏补缺。

督察组还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亚欧贸易与数字经济学院)、资产经营公司两家单位实地检查,现场听取整改情况介绍、核实资料,在全面了解两家单位整改情况的基础上,分析个别事项整改难、推进慢的症结,结合实际与被审计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寻求工作切入点。督查组组长、校审计处负责人付红娟在督查中提出,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能立行立改的立行立改,对于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要积极想办法,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要深入思考,争取“一揽子”解决,对于普遍性问题共性问题,要力争根治,确保审计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目前,我校本周期联合督查工作已全部完成,通过多部门同向发力,协同贯通,助推我校审计整改工作形成闭环,有力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为学校2024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