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组织建设审计案例相关下载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审计处开展“新修改的审计法学习”
2021-11-05 17:21  

11月3日上午,审计处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中国内审协会组织的“新修改的审计法学习”公益直播课。

2021年10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后,审计处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审计处首先搜集整理修改的主要内容,随后集中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全文,并通过网上陆续发布的审计法具体修改内容图解、权威解读等,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对新修改的审计法逐章逐条进行学习研读并讨论交流。

 

此次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组织的线上公益直播课——《学习宣传新修改的审计法》,是由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审计署原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主讲,孙宝厚会长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阐述了审计法此次修改的重要意义,从七个方面概括了此次修改的主要内容,包括一个重大修改,一个持续关注,三个重大拓展和两个相应完善。明确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持续关注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相贯通,拓展审计监督对象范围和职责,优化履行审计职责所需要的权限,强化了审计报告及结果的运用,保障和规范了审计行为,审计程序得到了健全和完善等内容。特别介绍了有关内审发展和演变的情况,强调了要加强党对内部审计的领导,要与国家审计保持密切的联系,发挥好内部审计的独特作用。

通过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大家深刻体会到,此次审计法修改适应了新时代、体现了新思想、满足了新要求,同时又总结了新经验。审计处人员将法条学习与审计工作实践相结合,坚持依法依规审计,共同努力推动我校内部审计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