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组织建设审计案例相关下载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
2021-05-26 10:15 常莹 


524日下午,我校2021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校长李志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总会计师徐晓峰主持。组织部、纪委机关、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接受审计的领导干部、领导干部原部门现任负责人及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http://www.sust.edu.cn/__local/B/B6/02/F5B88546F63C385312752F048F4_BE52CED5_13FD5.jpg

李志健就此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事项,结合我校内审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本次接受审计的干部要正确理解正确对待此次的审计工作,指出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常规性工作,是规范管理干部的需要,也是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对干部队伍的建设有重要意义。二是干部任期(离任)审计既是对干部的一种保护,同时也要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通过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对领导干部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促使干部在履职过程中严格按照制度程序办事,科学民主决策。三是通过审计,也是对学校运行体制和机制的一次体检,在审计过程中发现学校部门在管理中的疏漏,及时发现及时调整、修正。他强调,对干部的工作要肯定,工作中的失误要正确对待,审计工作也要按照程序规范开展,并对各位领导干部尤其是到期离任干部对学校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http://www.sust.edu.cn/__local/7/32/7C/D3F19DAE75837B7748536FBB4A2_78ADA376_13EE1.jpg

徐晓峰结合国家的审计政策指出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一般常规审计的区别,针对本次审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调被审计干部和原所在部门一定要重视此项工作,充分认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审计处工作,确保审计效率和质量。二是经济责任审计是干部管理过程的一种监督手段,规范干部行为,客观公正评价干部,预防腐败。三是重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并及时整改,特别要避免同类问题在前后任或者在以前岗位和现在岗位重复出现的现象。

http://www.sust.edu.cn/__local/8/AB/0D/7CAC22199A8736969E64B9CB577_2907F221_1A923.jpg

组织部副部长吕文华代表组织部宣读了审计委托书及审计名单,并对委托审计过程做了说明。审计组长付红娟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强调了审计工作纪律并提出工作要求。本次审计主审常莹介绍了审计实施方案等相关审计内容。

原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马养民、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费贵强,分别代表接受审计干部及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