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组织建设审计案例相关下载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5 10:22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 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红色底色为基调,精心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10月11日下午,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在逸夫楼506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总会计师徐晓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杨建主持。

杨建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安排部署全校主题教育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对《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从参加范围、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安排、组织领导等几个方面对财务处的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表示,全体党员要把学和做结合,要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总会计师徐晓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的内容。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的历史演变,从党的性质宗旨与最终目标、指导思想与行动指南、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与任务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了党章总纲的基本知识内容,深入阐述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的重要意义。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战争时代,枪林弹雨不曾退缩;困难时期,艰难困苦不言放弃;和平时代,淡泊名利不求富贵。张富清同志,用面对荆棘载途的无畏精神和不改本色的执着追求谱写了初心的生动内涵,用一生的坚守和默默的奉献铸就了砥砺前行的楷模丰碑。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认真思考“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应该干什么、今后将会留什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