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组织建设审计案例相关下载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会
2019-05-14 10:48  

   5月8日下午,我校中层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总会计师徐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长李学军主持。组织部、纪委监察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被审计责任人、原部门现任负责人及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学军首先代表组织部宣读审计委托书并结合近年来中组部、中纪委有关干部监督检查、干部选拔任用有关政策制度规定,强调了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本次被审计责任人、所属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

审计处长付红娟就本次审计工作的组织安排、双组长负责制以及本人接受审计回避制度做了解释。副处长常莹对本次审计工作目标、审计重点内容、审计实施以及相关要求作了说明。

后勤集团总经理周文涛、教务处副处长王芳分别代表被审计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徐晓峰针对国家审计委员会对强化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陕西省审计委员会加强科技强审,实现审计全覆盖的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实际,对各责任人和所在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学校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内部审计是实现审计全覆盖的需要,是实现部门科学决策、规范管理和风险防控的需要,也是实现学校振兴计划、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从增强政治自觉的高度来对待审计工作,从完善我校各项机制建设的深度来领会审计的作用。二要积极配合本次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内部审计不同于国家审计和社会审计,这次审计工作目标就是服务学校自身发展,促进学校完善治理;工作依据是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内部审计准则等。审计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进行。就是进行一次校内“经济体检”,把“查病”“治病”“防病”作为日常内部审计监督和部门规范管理工作。三要积极整改落实审计查出的问题。审计的目的不是为了找问题而找问题,而是为了整改问题而查找问题。因此要加强问题整改工作,强化内部审计结果运用,不断完善制度和加强部门内部管理,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和审计效能。对审计人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树立审计精神,本着忠诚负责任的态度,加强统筹协调,充分沟通协商,做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二是要从服务大局出发,结合部门业务特点,积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紧扣经济责任、突出审计重点、规范审计评价。三是要自觉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格遵守审计纪律,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