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组织建设审计案例相关下载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赴马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20 10:16  

     11月11日,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赴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和马家堡革命旧址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光辉岁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马栏革命旧址位于旬邑县马栏镇马栏村,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关中地区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的教育中心,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这里长期战斗与工作过。马家堡革命旧址位于旬邑县职田镇马家堡村,是关中特区苏维埃政府在1937年至1940年间的办公及居住地,现已成为一个展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工作和战斗历程的红色教育基地。

    在去往马栏的车上,大家对如何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及学习教育活动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为今后的支部工作迸发出新思路。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纪念广场、马栏革命纪念馆和“工字房”等革命旧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阅览一幅幅饱经岁月洗礼的照片、手稿;瞻仰革命先烈们在战火中用过的物品,仿佛又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枪林弹雨的年代,切身感受到了中国革命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百折不挠的坚定信念。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爱国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