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组织建设审计案例相关下载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正文
审计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确保审计工作精准实施
2018-05-24 11: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陕西科技大学审计处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同时,还学习了省教育厅审计处修订的“陕西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及“陕西省教育系统建设项目审计实施办法”;学习了新修订“招投标法”、“财政部87号令”、“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等新的政策规章,审计工作以法律法规、政策依据为准绳,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审计工作,筑牢防腐警示线。

审计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集体学习和分散自学等多种方式、多种形式,集中精力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精髓,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审计处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审计监督工作具体实践,全年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围绕2018年学校审计项目工作计划,确保年底前审计项目基本结束,完成学校制定的审计目标。

一、经济责任审计。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已列为今年审计处工作要点,该项工作也是学校2018年工作任务推进表安排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2018年10月底前必须完成此项工作任务。

二、工程审计工作。正在审计的工程结算审计项目有14项,5项审计初稿已出,其余各项正在审计之中。

三、招投标、工程监督。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基建处、国资处、后勤集团等),参与各招投标项目的过程监督及竣工验收。

四、合同会审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及本部门工作职责,审签学校相关部门施工及监理招标文件、评标办法和及监理合同文件若干项。

五、校本级财务监督审查。根据上级要求及本部门工作需要,修订完善相关实施办法,制定相关制度及职责。加大力量适时开展校本级财务收支审计,加强本级财务监察力度。

六、加强调研学习与交流审计。审计处依照工作职责,积极探索开展内部控制相关工作。适时安排人员去相关院校调研、学习、交流审计经验,确保处室工作人员大幅度提高工作水平与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