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组织建设审计案例相关下载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之家>>正文
审计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专题活动
2018-05-04 09:47  

    学校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审计处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文件,为强化活动效果,3月28日联合实验设备处党支部到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它在抗战时期是全国15个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是成立时间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正因为如此,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十分重视保护这处革命遗址,于1959年在此建立了纪念馆。其一号院在30年代曾是我党在西安的地下联络处。1936年底,“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以“红军联络处”的名义公开活动,由叶剑英同志主持工作。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抗日战争开始。为了争取国民党抗日,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红军联络处改为“八路军驻陕办事处”。抗日战争胜利后,国民党发动全面内战,办事处被迫于1946年9月奉命撤回延安。

    此次参观带我们穿越历史的时空,在回顾中华民族走过的不平坦道路后,我们更深深地感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爱国主义都永远是中华民族排除万难、不屈不挠的精神源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参观完展厅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决心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性,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战略目标努力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