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组织建设审计案例相关下载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审计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的实施方案
2018-05-04 11:26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为主题的“服务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审计处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结合本部门及个人的工作职责和岗位要求,对照实施意见要求,就“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作以下重点要求:

 一、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从思想上对服务年建设形成共识

“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师生服务社会”是我们在服务年建设过程中要努力达成的效果,提高服务要从作风开始。内部审计是监督单位的经济活动,涉及学校的方方面面,对应的是校内外的各类人员,良好的工作作风可以使工作规矩、业务规范落到实处,扎实细致的服务意识则可以使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实行首问负责制,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审计处的工作业务性强,职责边界较为清晰,往往会有前来办事的人和接待的人业务范围不一致的现象,容易造成“推诿”的感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无论是“服务年”期间还是活动结束后,审计处承诺凡属审计处业务范围内的工作内容,对于前来咨询或办理业务的人员,审计处第一个接待人员必须做到能办理的及时办理,不能办理的主动联系落实,务必使前来办事的人员得到明确的处理结果或确切的答复。

 三、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在审计处已有的工作流程图上做进一步优化,在流程的每一个步骤上详细列明需要填写的相关表格并标注具体办理人员,并填写相关样表作为填写模版供办事人员参考;将能嵌入学校OA办公系统的有关审批工作尽量优化到系统内完成审批,提高工作效率。

 四、按照程序公开相关信息,强化监督机制

 落实单位有关信息公开制度,对于按照要求需要公开的审计信息,按照程序予以公开,接受广大教职员工的监督。同时,对于审计处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的作风及服务态度,我们也将积极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使审计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使学校的内部控制和经济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审计处

2018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